河北安防资质网

大模型与生成式人工智能发展迅速 智能芯片市场前景广阔

发表时间:2023-12-04 09:37

2023人工智能计算大会在北京举办,通过这次大会了解到大模型和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发展对于智能算力市场增长的拉动作用。目前,大模型和生成式人工智能正在快速发展,智能算力市场也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据预测,中国智能算力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33.9%,远高于通用算力的16.6%。这一趋势预示着智能芯片市场的广阔前景和快速增长。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进步,大模型和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包括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识别、语音识别、智能推荐等多个领域。这些应用场景需要大量的计算资源和高效的算法支持,因此智能芯片市场的前景非常广阔。

在这个市场中,很多大模型企业都愿意并主动适配国产芯片,这为国产芯片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在打造异构计算能力和开放生态方面也取得了共识。这意味着未来智能芯片市场将更加注重异构计算和开放生态的建设,以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发展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扩大,智能芯片市场有着广阔的前景。未来几年里,随着大模型和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智能芯片市场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