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资质网

河北实现全国首个林草防火视频监控全覆盖

发表时间:2020-11-11 10:48

  森林火灾是世界性林业重要灾害之一,具有突发性,灾害的发生的随机性,在较短的时间内能造成较大的损失的特点,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发生,造成林业资源的重大损失和全球性环境污染。一旦有火灾发生,就必须以极快的速度采取扑救措施。如何实现森林防火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真正做到早发现、早解决火灾隐情。安防工程资质办理认为数字化森林监控已成为及早发觉,排除森林火灾隐情的必要手段。

安防工程资质代办

  11月7日,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透露,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森林火险预警监测站88个、省级卫星林火监测系统2套,设置视频监控点位5549个,真正实现了全省林草资源防火视频监控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并率先成为全国首个实现省域林区草原防火视频监控全覆盖的省份。

  河北省特别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并把森林草原防火当作护卫京津生态安全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在通讯铁塔加装视频探头监控和双光谱(可视和红外)摄像机,综合运用红外热成像、AI等先进技术,探索应用"卫星监测+远程林火视频监控+无人机侦查"监测技术,创新推广卫星小站融合多路无人机的"1+N"火场指挥模式,初步构建了"天、空、地"一体化预警监测监防控体系,真正实现了全省林草资源防火视频监控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

  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森林火险预警监测站88个、省级卫星林火监测系统2套,设置视频监控点位5549个,创造了森林草原火灾起数、过火面积、受害森林面积三下降的好成绩,其他各项主要数据也创历史同期最低,有效保护了森林草原资源和京津冀地区的生态安全。

  随着科技的发展,安防工程资质办理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地方森林防火也开始实现智能化管理,这将为森林火灾预防起到重要的作用。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