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资质网

刷脸识别实时监控 吴兴上线智慧菜场带来全新体验

发表时间:2020-12-10 16:55

  位于环城东路461号湖州中心农贸市场最早建于1997年,并于2017年原址重建,是市本级地区最主要的农副产品交易市场之一。今年以来,为促进智慧民生发展,湖州中心农贸市场经过一系列改造提升,用一个科技化十足的智慧菜场为市民带来全新体验。

  走进湖州中心农贸市场,门口人脸识别的机器便吸引了记者注意。“不少买菜的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提供健康码。通过人脸识别,这个问题就得到了有效解决,门口还有红外线测温仪,既省时又省力。”吴兴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食品安全检测室位于菜场门口,每天早上工作人员都会对菜场销售的菜品进行检测,并及时公布检测结果。不仅如此,每天早上9点到下午4点,市场还免费为有需求的消费者提供检测服务,保证让消费者买到放心菜品。

  通过数字化改造,农贸数据得到多方系统整合集成,实现了可视化管理。在菜场墙上的数据显示屏里,菜品指导价格、24小时交易分析、摊位分布、视频监控、区块链溯源、今日检测数据等全部公开显示,方便消费者参考与购买。

  “一直以来,我都在中心农贸市场买菜,现在菜的价格、来源都在大屏上,买菜真是越来越方便,也更放心了。”家住附近的市民李先生是该市场的老顾客,看到市场一系列改变,他忍不住感慨道。

  在菜场一家熟食店,记者看到一个正实时“追踪”店主一举一动的摄像头。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智能AI监控设备,我们通过对市场的硬件设施改造提升,使监管由人工监管转变为数字监管,实现了市场场容场貌、菜场交易与卫生环境、熟食三白三防等内容的智慧监管。”

  此外,湖州中心农贸市场区别于其他传统智慧菜场以硬件铺设的形式,升级为“智能运营+新零售”的创新模式。它通过超级菜场APP线上平台打造了“网上菜场”,既打破农贸市场经营时间局限,为老百姓生活需要的饮食拓展了服务,又切实增加了菜场商户的销量和收入。“通过‘网上’菜场,足不出户就能买到菜,非常方便,而且APP上常常有不少优惠活动,非常实惠。”“网上菜场”的形式贴近年轻消费群体需求,也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