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资质网

智慧消防物联网的发展是大势所趋

发表时间:2020-12-29 10:33

  火灾在我们生活中一直都是难以避免的,大部情况下都难以逃生,特别是现在高层及超高层建筑的增加以及商场超市等群众聚集场所规模的迅速扩大,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近年来,物联网、大数据 、云计算等前沿技术飞速发展,在各个领域深耕落地。智慧消防的概念也随之应运而生,越来越多的新型建筑采用了智慧消防系统,实现“传统 消防”向“现代消防”的转变。

7.jpg

  什么是智慧消防系统?

  智慧消防系统具备火灾初期自动报警功能,并在消防中心的报警器上附设有直接通往消防部门的电话、自动灭火控制柜、火警广播系统等。一旦发生火灾,智慧消防系统能立即本区域火灾报警器上发出报警信号,同时在消防中心的报警设备上发出报警信号,并显示发生火灾的位置或区域代号,管理人员接到警情立即启动火警广播,组织人员安全疏散,启动消防电梯;报警联动信号驱动自动灭火控制柜工作,关闭防火门以封闭火灾区域,并在火灾区域自动喷洒水或灭火剂灭火;开动消防泵和自动排烟装置。

  消防物联网监控系统服务平台网络层包含五大系统软件:风险源实时监控系统报警设备、电气火灾事故全自动警报视频监控系统、消防用水监控报警系统软件、重点部位视频监控系统报警设备和管理权限智能管理系统。

  (1)风险源实时监控系统报警设备:实时监控系统当场溫度、浓烟、可燃气体浓度值、工作电压、电流量、电气设备路线漏电流等风险源主要参数,数据信息的储存、显示信息、剖析和统计分析,火灾事故产生发展趋势的预测分析、公布和预警信息。

  (2)火灾事故全自动警报视频监控系统:实时监控系统社会发展企业火灾事故全自动报警设备的情况,监管企业开展维护保养和整顿。

  (3)消防用水监控报警系统软件:实时监控系统消防栓压力、消防蓄水池水位线、自喷压力等主要参数,发现问题即时警报。

  (4)关键部位视频监控系统报警设备:针对加气站、加气站、大中型运动场馆等关键企业,除开数据监测外,还必须实时监控监管,更形象化地操纵安全消防状况,妥善处理火灾安全隐患。

  (5)管理权限智能管理系统:对于不一样工作人员开展多级别管理权限,社会发展企业、消防安全监管单位、领域主管机构、地市政府、消防局、群众等有着不一样的访问限制。

  为了更好地提升 安全消防水准,根据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化消防安全视频监控系统的设计方案工作人员务必联xi实际运用要求,遵照应用性与you秀技术相结合的基本准则,选用物联网技术、互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多种多样you秀技术性。进而设计方案出合乎安全消防规定的系统软件,更强的维护大家的生产制造日常生活。

  智慧消防可以看做是传统消防的升级产品,针对传统消防的重重缺陷,消防企业运用新的技术对其进行改造升级,让它重新满足现代火灾防控的性能需求。经过技术改造后的传统消防,就成为了现在的智慧消防。消防物联网将采集回来的消防大数据传输到消防物联网数据中心进行评估分析,形成有分工、有 计划、有目标的社会服务网络,为社会提供服务,最终实现传统消防向现代消防的转变。

  《消防信息化"十三五"总体规划》指出,要加强消防信息化建设,以提高消防管理和灭火救援信息的搜集、处理、传输、共享能力,提高消防信息的综合利用率,为消防部队的快速反应、协同作战、指挥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随着我国消防行业的发展和政府鼓励智慧消防系列政策的实施,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与传统消防大规模融合,专注于智慧消防的跨界企业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涌现。

  跨界融合正在成为一种趋势,跨界合作将为消防行业提供更多契机和更广阔的市场,消防行业将跨入“智慧消防”的全新时代。

       更多信息,请关注河北安防资质网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