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资质网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财报 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支出增长近三倍

发表时间:2018-04-25 13:52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季度,Alphabet的营收为311.4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47.50亿美元;净利润为94.01亿美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54.26亿美元。

Alphabet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的预期。

这也意味着,在对媒体广告的审查日益严格的情况下,市场营销人员不断投入向其服务。

同时,但该公司的支出也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将本季度的资本支出增长了近三倍,达到77亿美元,主要用于购买房产、人工智能、云计算和消费设备业务。

钱都去哪儿了?

Alphabet几乎所有的在这些上面的支出都是为了支持云计算和消费设备业务,谷歌的这些业务落后于亚马逊和苹果,Alphabet现在进行大步追赶。

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提醒投资者,Alphabet的支出用在三个大项目 上:建设数据中心;铺设三个新的海底电缆;建立处理器、网络设备和其他机器为谷歌庞大的人工智能努力提供动力。

谷歌首席执行官劈柴对投资者表示:谷歌成立不久的硬件部门 ,将从两到三年时间里实现“我们希望看到的规模”,这将可以与亚马逊和苹果的智能手机和智能音箱相媲美。

技术上的投资还包括定制芯片,这是苹果多年来一直在开发投入的一项昂贵的技术。

也是因为高支出,谷歌今年第一季度的高支出将营业利润率 从一年前的27%降至22%。

之前的大量投资主要支持谷歌的搜索和YouTube等,现在这些业务都占据了领先的市场地位。这一次,Alphabet的投入目前还不清能否缩小与亚马逊和苹果的差距。

根据Forrester Research估计,谷歌的云计算服务今年可能会产生高达2.5亿美元的销售额。但这一数字只是亚马逊AWS每季度收入的一小部分。

手机上,据瑞银估计,谷歌在第四季度售出了约200万台的手机。在此期间,苹果售出了7700万部苹果手机。

还有哪些挑战?

Alphabet在大量支出的同时,其他科技巨头也在大力布局。在第四季度,亚马逊的资本支出增长了50%,Facebook的支出几乎可以说是翻了一番,大家投入的重点大同小异。

尽管有大量的投资,但增长仍然来自于谷歌的传统业务。Porat说,对移动搜索广告的需求和YouTube视频服务的强劲表现中推动了市场销售。她说,谷歌在其他网站上销售定向广告的业务也做出了贡献。

另一方面是数据安全 。

到目前为止,谷歌已经摆脱了公众对Facebook数据收集行为漏洞的披露所引发的隐私担忧。谷歌是世界上最大的数字广告提供商,它依赖于基于用户在线信息和行为的定向信息。尽管对隐私和新监管的担忧加剧,可能会在某种程度上影响谷歌的广告业务,但该公司的广泛触角、巨大的资源和占主导地位的市场份额意味着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可能会损失更多。

欧洲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将在下个月启动,这将改变互联网公司收集用户数据和目标广告的方式。谷歌已经对新法律做了大约18个月的调整。

“我们真的感觉我们自己已经做好了满足这些要求的准备。”Porat说。“我们已经根据需要改变了我们的政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强大的用户控制和隐私设置和隐私检查。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领域,我们将继续在这一领域做大量工作。”

此外,流量购置成本(TAC)也在上升。谷歌向分销合作伙伴支付的费用上涨了36%,达到63亿美元。Alphabet高管表示,在谷歌网站上,TAC的收入比例将继续攀升,但速度将有所放缓。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