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资质网

ETCP亮相国际智慧城市峰会 揭秘缓解城市停车难象之道

发表时间:2018-12-21 09:29

 12月18日,以“智慧协同、生态创新”为主题的2018(第七届)国际智慧城市峰会暨智慧城市创新生态博览会在海口拉开帷幕。作为智慧停车行业代表,ETCP董事长谭龙受邀参会,发表了“智慧停车‘缓解’城市‘停车难象’”的主题演讲,并与神州数码、华为、中国电子等企业代表同台探讨智慧城市建设之道。

(ETCP董事长谭龙受邀参加2018国际智慧城市峰会)

据悉,国际智慧城市峰会于2012年创立,此前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在发改委、住建部、科技部、工信部等多个国家部委及众多国际组织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大会规模和影响力稳步扩大,已经成为国内智慧城市发展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会议之一。

本届峰会邀请到国内外150多位顶级专家宣讲智慧城市最新技术理念和案例,交流国际最新智慧城市建设经验,探讨人工智能、未来城市、大数据、城市大脑、物联网、智慧水务等新技术革命给城市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期凝聚理念和行动共识,推动智慧城市生态创新和国际智慧城市标杆建设。大会还将同期召开“智慧城市创新生态博览会”,集中展示信息技术尖端成果。

在峰会开幕式上,ETCP董事长谭龙发表了“智慧停车‘缓解’城市‘停车难象’”的主题演讲,从“缓解之道”、“缓解之术”、“缓解之人”、“缓解之益”等四个维度阐述了智慧停车在缓解城市停车和拥堵难题、建设智慧城市过程中的作用。

谭龙指出,当下城市交通拥堵已经愈演愈烈,不仅严重影响车主的出行体验,也影响了城市发展的效率,甚至引发很多社会矛盾,成为城市管理者最为头疼的民生问题之一。而《2017中国智慧停车行业大数据报告》显示,30%的交通拥堵来自于停车难,因此从“以停车政策为先、以盘活存量为主、以投资新建为辅”的策略入手,缓解停车难象,进而解决拥堵问题,已经成为一二线核心城市管理者共同的选择。

(ETCP董事长谭龙发表主题演讲)

而如何盘活存量,就成为以ETCP为首的智慧停车企业优先解决的问题。谭龙表示,仅仅将支付方式从以往的现金支付升级为电子支付,并不是真正的智慧停车,也无法解决停车和拥堵难题。而ETCP等智慧停车行业的智慧停车解决方案,是以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为基础,将停车静态数据采集后,形成分析、预知、控制、共享、指引、支付的网格化精细化的管理闭环,从而盘活存量车位,提升停车效率,是真正的智慧停车。

针对城市停车和交通管理难题,ETCP还研发出一整套城市级智慧停车公众平台,能将城市停车信息进行可视化管理,同时满足城市管理需求和市民停车需求,盘活存量车位资源,缓解城市热点区域的停车难题,应对大型活动场馆、老旧社区、学校医院等各场景下的停车难象。

不仅于此,通过这套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城市管理部门还能够获得城市的静态停车数据,与动态交通数据打通,引导车位投建规划和提升使用效率,更好地治理城市交通。依靠停车大数据,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还可链接起城市各管理部门民生需求,为城市规划、公安、医疗、环保等各个模块提供有力支撑。

谭龙还指出,停车具有日频刚需特性,而ETCP具备1年内实现城市级智慧停车公众平台的交付与应用能力,是智慧城市进程中最亲民和最快捷的落地举措,因此也成为各地政府重点支持和合作的项目。目前,ETCP的城市级智慧停车解决方案也已在成都、长沙、珠海等多个城市落地,将成为城市管理者的好帮手和智慧城市建设的强推手。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