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资质网

楼宇对讲是连接智慧社区和智慧家居的桥梁

发表时间:2020-11-02 16:16

  对比以往几年,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明显有了显著的提高,如今,人们愿意开始花更多的心思和精力营造和实现智能化的宜居环境,智能家居因而逐渐走进了人们生活,作为其中智能家居的人口级设备,楼宇对讲因其功能以此为契机,在智能化浪潮迎来了快速发展。

2.jpg

  通过对楼宇对讲技术不断地迭代和创新,目前的楼宇对讲系统顺应时代发展、功能智能、集成度高,除了具备基础的语音和开锁功能,还结合了梯控系统、家居控制、防盗报警系统、门禁系统、停车场系统实现手机远程、移动短信等快捷化功能,并打通第三方支付、社区020、智慧城市等综合性生活服务平台。从单一产品升级到一套完整的智能化平台,楼宇对讲从功能拓展和使用体验上都有了飞跃性进步。

  今年新冠疫情突然来袭,我国不少社区通过前沿技术进行抗疫,无接触乘梯、楼宇语音对讲、消毒无人机等等建起了防线,具体来讲,主要应用以下三大方面:

  人脸门禁系统,小区安装人脸识别系统进行刷脸开门,避免钥匙、把手等接触性开门,减少病毒传染风险。第二,大楼室内安装无接触电梯或楼宇对讲系统,帮助住户避免接触电梯按钮实现无接触乘梯。第三,室内安装声控系统,实现智能化控制。

  综合来说,楼宇对讲连接起了智慧社区和智能家居,家庭和社区之间的桥梁,加上近几年我国住宅小区规模和用户群体不断在扩大,带动楼宇对讲迎来更好的发展,同时也对楼宇对讲设备和功能集成方面提出更高的需求,例如如何解决信号远距离的传输,抗干扰能力等等。

  更多资讯,请关注河北安防资质网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