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资质网

工信部:云计算平台安全性待加强 漏洞仍是主要威胁

发表时间:2018-12-05 09:55

  12月3日上午消息,今天工信部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网络安全威胁态势分析与工作综述,综述指出,目前,云计算平台安全性待加强,网络安全漏洞仍是主要威胁,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各地通信管理局、基础电信企业、网络安全专业机构、互联网企业和网络安全企业等开展网络安全威胁监测与处置工作。

云计算平台相继发生故障 其安全性仍待加强

工信部指出,近年来,“企业上云”已成为发展趋势,公有云计算平台承载着越来越多的关键业务和重要数据,第三季度前后,国内外多家云计算平台相继发生故障,出现大规模用户访问异常、用户数据丢失等问题,暴露出云计算平台在管理、运维、防护等方面仍存在诸多不足。

多家单位持续关注勒索病毒威胁,360公司监测到多地发生Globelmposter勒索病毒攻击事件,同时对已爆发近17个月的WannaCry勒索病毒在国内的感染情况进行了统计,本季度每天仍有约6000至14000的感染量;根据阿里云统计,阿里云平台在第三季度共拦截约836亿次攻击,其中利用永恒之蓝漏洞(WannaCry勒索病毒利用的漏洞)进行攻击的数量占到近三分之一。

网络安全漏洞仍然是工业互联网面临的主要安全威胁之一

第三季度,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监测发现新增工业控制、智能设备、物联网等相关漏洞105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对31个工业互联网平台的126个域名、近170万个IP地址持续进行监测,发现疑似风险2600余个,并开展风险核实工作,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监测发现45个联网工控系统漏洞,涉及多个品牌的58个产品。

全面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

工信部表示,下一步将全面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加强对遴选的29个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安全方向)的管理工作,强化项目跟踪和调研,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做好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安全方向)相关工作,积极推广关于工业互联网安全解决方案和最佳实践。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