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资质网

美媒:特朗普批准新反恐战略 将更多关注意识形态

发表时间:2018-10-09 10:00

参考消息网10月6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4日批准了一项新的全国性反恐战略,保护国家抗击未来的恐怖袭击。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0月4日报道,这是对前总统奥巴马2011年宣布的反恐战略的首次升级。

白宫官员宣布了这一战略,称其比过去的战略更加全面,更多关注受意识形态驱动的恐怖分子,并采取新方法应对有关袭击。

特朗普10月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致力于保护美国及其海外利益不受恐怖主义威胁。”这一战略“将帮助保卫我们的伟大国家,加强我们的国家安全,并将指导我们打败威胁美国的恐怖分子和恐怖组织”。

报道称,2011年6月,时任白宫反恐主管的约翰·布伦南宣布了奥巴马反恐国家战略,该战略着重于打击“基地”及其关联组织的行动。

10月4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称新战略是自2011年以来“首个稳健的反恐战略”。博尔顿说:“我们关注的不是单一的组织,而是所有有能力和企图危害美国、美国公民和美国利益的恐怖分子。”

特朗普在声明中说,美国在其领导下加快了打击恐怖分子的行动。他还称赞了其他改变,如今年5月退出伊朗核协议。

根据声明,新的反恐战略概述了美国抗击愈发复杂和不断演变的恐怖主义威胁的方式。

白宫10月4日在第二份声明中说,这一反恐战略涉及追溯恐怖主义源头,切断恐怖分子资金来源并升级打击恐怖主义的工具。该战略还专注于保护美国基础设施,打击恐怖分子极端化和招募活动,并加强与国际伙伴的合作。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