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资质网

美国财政部或将禁止阿里巴巴在美提供云端运算服务

发表时间:2018-04-23 10:40

华尔街日报(WSJ)于美国股市 4 月 16 日盘后引述消息人士报导,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考虑依据 1974 年贸易法301 条款,反制中国在云端运算与其他高科技服务领域的不公平限制。      

报导指出,中国要求亚马逊(Amazon.com Inc.)、微软(Microsoft)等美国云端运算公司必须与中国厂商合作并将技术授权给中国合作伙伴。作为对照,阿里巴巴(Alibaba Group Holding)等中国企业在美国的运作并未受到任何限制。电信产业协会全球政策主任 K.C. Swanson表示,这是一个明确的互惠问题。   

美国财政部正在研拟对中国投资案设定限制条款(按:预料将在 6 月初提出方案)。例如,美国可能禁止阿里巴巴在美国提供云端运算服务或在中国解除限制之前禁止阿里巴巴扩大美国营运规模。截至目前为止,美国、中国双方在贸易纠纷议题上仅透过信件沟通、尚未进行全面性协商。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