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资质网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河北省暨石家庄市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第二中学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8-03-26 15:36




  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根据公安部、教育部统一部署要求,由省公安厅、省教育厅主办,石家庄市公安局承办,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协办的“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于3月26日下午15时在石家庄市第二中学举行。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石家庄市公安局、石家庄市教育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在校师生代表、媒体记者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冯帆,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廷山分别进行致辞,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为师生代表现场发放了安全手册,并共同观看了校园安全公益宣传片。启动仪式结束后,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感动省城十大人物”、“石家庄市优秀人民警察”李志辉同志专门为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安全教育讲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由公安部、教育部主办的“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的重要载体,是打造校园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举措,是全国社区民警“五进”送平安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组织担任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的公安民警集中走进学校,以防诈骗、防校园欺凌、防拐骗、远离“黄赌毒”、防传销、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为重点,开展法治安全宣传教育和互动交流活动,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学生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省公安厅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按照统一部署,除石家庄市外,我省其他地市也同步开展了此项活动。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