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资质网

八旬老人出门买菜迷路街头 民警联系家人助其安全返家

发表时间:2018-03-15 15:33

    (通讯员 袁玮琼 姜兰)3月14日,一位八旬爹爹从位于大冶的女儿家出门买菜,不料坐过站到了黄石后迷了路。好在热心市民报警后,民警通过老人胸前的号码牌,联系上其家属,助其安全返家。

  当天上午9时许,84岁的张大爷从黄金山工业园某小区的女儿家中出门,提着篮子准备到菜场买菜,本来在门口坐一站路的车就可到菜场,结果老人坐过了站,一直到了黄石市内。

  此时的张大爷因年纪大也忘记自己出来是干什么的了,只记得自己户籍在老虎头,于是又搭上了一路车来到黄石港金港超市门口。

  下车后的张大爷有点分不清东南西北,他提着篮子努力回忆自己的住处,但始终想不起来,站在人行道上发起呆来。路过的刘女士见状上前询问,但张大爷支支吾吾说不出所以然,刘女士于是拨打110报警求助。

  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休息,看到老人胸前挂了一个牌子,上面写了几个子女的电话号码后,民警给其女儿打了电话。但民警刚说自己是派出所的,对方就立马挂断了电话,再也不接。无奈之下,民警又给老人的大儿子打电话,对方得知父亲走失后立即赶至派出所。

  当日,民警核对信息后,将老人交到了其儿子手中。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