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资质网

北京升级“电子警察”:抓拍不系安全带、接打手机等20多种违法行为

发表时间:2020-09-07 14:47

  现今,在交通秩序持续整治的大环境下,还有一些“自作聪明”的司机,不管开车停车,不看交通标识,只看有没有探头。只要没有电子警察,立刻放飞自我,胡开乱停!

河北安防资质查询

  近期,北京升级了“电子警察”,北京市交管部门将从9月1日起添加非现场法律种类,通过拓展法律监测设备功能,570余套“电子警察”实现对驾驭时接打检查手机、不按规则运用安全带两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记者28日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电子警察”散布在北京全市高速路、快速路、主干道以及部分支次干道,将从正面拍摄车辆行进状况,形成法律证据。

  据介绍,“电子警察”抓拍的图片经人工再次审核确认后,将符合规则的违法数据录入系统,并通过短信等渠道奉告违法行为人或车辆所有人按期接受处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驾驭人未按规则运用安全带的,处以50元罚款。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进时,驾驭人未按规则运用安全带的,处以50元罚款,并记2分。驾驭时拨打接听手机或有其他阻碍安全驾驭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并记2分。

  由于部分驾驭人安全认识、守法认识不强,驾车时因不系安全带、接打检查手机而引发的交通伤亡事端时有产生。2018年3月26日,在首都机场附近,程某驾驭小客车由西向北行进时,遇荣某某由西向北步行通过路口,小客车左前侧与荣某某身体接触,致荣某某倒地受伤,当日经抢救无效死亡。警方在调查中发现,程某驾驭机动车接听手机阻碍安全驾驭是事端产生的原因。

  河北安防资质查询了解到,目前,北京市的“电子警察”已实现对不系安全带、接打检查手机、闯红灯、超速、违停、违反禁限行、占用专用车道、外埠车未办进京证、违法鸣笛等20多种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更多安防资讯,请关注河北安防资质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