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资质网

小小无人机潜藏安防大市场

发表时间:2020-08-19 17:14

  近年来随着无人机技术的越发成熟,无人机正在侵入各行各业。作为智能技术应用最广的行业之一,安防行业自然也成为了无人机应用的重点领域。那么无人机在安防行业到底有哪些拓展应用呢?

  一、无人机用于公共安全

  警用安防无人机是安防无人机的“带头大哥”,在民用无人机领域占的比例很大,属于专业级无人机,相比完成航拍等用途的消费级无人机,专业级无人机应用于工程领域,在续航时间、载重量、安全可靠性等方面要求更高。

  在功能性方面,警用无人机在近年来也多点开花,逐渐演化出了应急冲突、活动安保、侦查搜捕、交通管理、紧急救援等多种多样的类型,市场需求和份额进一步提升。

  二、无人机用于应急救援

  紧急状况发生时,人力搜救的效率是远远不够的,配备了红外热像仪的无人机或将成为救援团队的必备法宝。无人机兼具地面移动终端和现场指挥平台的功能,可以通过网络将无人机采集的视频信息传输至云服务器,辅助决策者进行指挥调度作业;通过高视图传终端,在主演练场可远程登录查看无人机航拍的灾害照片,同时实现无人机多机飞行任务管理功能;通过无人机搭载的云台相机对灾区地形地貌进行航拍侦查,通过无人机搭载的热释红外云台相机可对危险区域进行红外测温侦查,通过无人机配合地面站二维建图系统,进行实时正摄建图规划,以上视频及数据能实时回传至主演练场指挥中心,接收指挥中心调度指令并快速响应,轻松实现危化品监控、现场空情预警和特殊事件应急处理。

a7.png

  另外,在灾害救援中,无人机在物质运送、搜索救援以及灾情感知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基于此,在航空救援中,无人机具有成本低、易操纵、高度灵活性等特点,可以携带一些重要的设备从空中完成特殊任务,如空中监视、空中转信、空中喊话、紧急救援等。且在执行特殊任务时,一般不会造成人员伤亡。其生存能力强、机动性能好、使用方便等特点,在处理自然灾害、事故灾难以及社会安全事件等方面能发挥出重要作用。随着无人机的快速发展,在行业应用领域,未来,无人机应急救援将向着系统化、多样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三、无人机用于智慧交通

  无人机也可用于监测交通流量,在主要道路上空进行巡逻,对路段的交通流量进行监测;以便指挥中心实时了解道路通行情况、掌握车流变化采取及时有效的排堵保畅措施。

  无人机具有较强的机动性以及探测能力,在巡逻模式时能以近4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开展空中巡逻工作。如遇突发事件,时速上限可达50公里每小时以上,由于无人机的飞行轨迹一般不需要考虑地形限制,走的是直线距离,因此能够很快到达事发现场,为进一步处置提供高空视野支撑。

  无人机还可根据110警情等突况直接飞临突发事件上空提供视频回传,将现场影像实时传送至指挥中心,帮助指挥员掌握现场状况,调配周边警力开展妥善处置。

  四、无人机用于消防

  同能源监测无人机大同小异,消防无人机具有林场监控、火源探测、热点预警、定点扑灭等功能,不过其功能性也就决定了其价格的不菲,如何调和好易燃林区地方政府的财政问题和无人机的成本问题,已经成为解决消防无人机销量的关键所在。

  五、无人机用于智慧物流

  在无人机的众多细分领域当中,快递无人机受到高度关注。实际上,在电子商务规模不断扩大、线上交易日益频繁的当下,快递配送压力持续提升,人力成本与运营成本也居高不下。为此,推进智慧物流发展,利用无人机来送快递就成为了物流企业们的共识。

  河北安防资质办理公司认为在快递物流领域,无人机成为新看点。虽然由于目前快递无人机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但是未来随着无人机各项技术的成熟,其在末端配送、偏远地区方面的优势将得以体现,未来市场前景还是值得期待。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