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资质网

AI技术助力闯红灯违规治理

发表时间:2020-11-06 15:44

  每一个交通事故的背后基本上都有一个交通违法行为,闯红灯的行为更甚,闯红灯的危害众所周知,但总有一部分驾驶人仍然心存侥幸,灯都不看直接“闯”;或凭主观判断,认为路口没车就能“闯”,像这些情况都是相当危险的。

安防工程企业资质办理

  杭州交警近日发布一则令人痛心的警示:杭州一男子仅2020年以来他就有4次因骑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被查处的记录。到了第5次,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10月17日3时52分,男子谢某华驾驶电动自行车沿杭州德胜东路由西向东直行至幸福南路,左转弯闯红灯进入路口时,与由东向西直行的小型轿车碰撞,谢某华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5时30分宣布死亡,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这是一起令人痛心的交通事故,但是更令人痛心的是,谢某华本来可以有很多机会“悬崖勒马”,但却并没有好好珍惜。正是因为这些违法行为的存在,才会导致交通事故悲剧的发生。

  长期以来,“中国式过马路”备受诟病,近年来伴随着AI、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普及应用,使得城市的安防系统越来越完善,城市的安防项目涵盖众多的领域。安防技术进入智能交通领域之后,我国各大城市也是屡出狠招和奇招。据相关媒体报道,针对“中国式过马路”,多地展开治理行动,人脸识别、公开曝光、视频交通流采集、视频浓缩、可视化信号控制等新技术、新办法都派上了用场。

  1、行人闯红灯人脸识别系统

  在政策的推动下,近段时间,以多部大角度抓拍摄像头、语音提示系统、个人信息对接公安系统常住人口库、LED显示大屏等组成的行人闯红灯人脸识别系统屡见报端,人们对这样能够治理“中国式过马路”的黑科技也表现出极大的期待。据悉,目前行人闯红灯系统已在多个城市开启应用,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进行抓拍,已经取得不错的效果。

  2、智能行人过街系统

  与行人闯红灯人脸识别系统不同的是,智能行人过街系统更多的是从直接阻挡行人闯红灯方面进行管理。据悉,系统在红灯亮时,将会关闭闸门,阻止行人继续前行,而绿灯时则会打开闸门,允许行人通行。智能行人过街系统主要包括了视频采集存储分析上传系统、控制器及显示屏、闸机、语音播报等细分构成,拥有检测、控制、自动抓拍报警等诸多功能。

  3、智能过街地面显示系统

  对于绿灯过马路而言,尽管一直有提倡着不当低头族的标语,但在现实生活中,手机族、低头族也在一定程度上给行人过马路带来了混乱。为此,此前有地区落地应用了智能过街地面显示系统。系统会根据道路状况在马路上实时动态地用交通中常用的标志和颜色用地面LED显示屏指导行人过马路,避免了低头族危害的进一步加深。

  现阶段,面对城市发展过程中所带来的交通管理难题,“AI交警”多种类系统的应用借助科技力量在有效提升了行人对违法闯红灯行为的管控力度的同时,也以监督的方式,逐步让行人形成文明出行的习惯,合理运用高新技术对马路乱象进行智能化管理已是大势所趋。

       更多资讯,请关注河北安防资质网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